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  Stay With Me(完结章)

第15章  和你在一起,相伴不相离


“3——2——1——”

“新年快乐,凌远!”

“新年快乐,熏然!”


他们在人群中拥吻。

他们互道的祝福淹没在烟火和欢呼里,但是传递在唇间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那是只属于他们的情话。


一吻结束,凌远不舍的松开紧搂着那人的双臂,留恋的舔了舔嘴唇。

眼前的人还在微微喘气,温热的气息打在凌远的脸上,让人心痒痒。


李熏然的眼睛亮亮的,他的眼里有星辰。

而凌远的眼里只有他。



倒计时完毕后,人群渐渐散开。

凌远牵着李熏然的手慢慢走在熙熙攘攘里,“回家吗?”

“唔……难得出来跨年,不想这么早回去。”

“那就慢慢走回去。”说话间,凌远拢了拢李熏然的围巾。

“好。”


“熏然,时间过的好快,今年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四年了。”

“怎么突然开始感叹时光匆匆了……说明你老了,老凌!”

“是啊,我是老了,认识你以后,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不想守着时间过,怕太寂寞。但是,现在的我只想用尽每一分每一秒去爱你。”

李熏然被这突如其来的肉麻话惹的红了脸,凌远把这些看在眼里,笑意更深了。


前几年的跨年,不是李熏然在外执行任务,就是凌远在医院值班。今年,他们排除万难,把孩子留在了父母家,才终于得空享受这难得的好时光。

来之不易,所以珍惜。

但事实上,每一天的生活只要有对方相伴,都是快乐的,都是弥足珍贵的。



------------------------------------

第二天凌远和李熏然去父母家吃饭,顺便把孩子接回家。

 

这天深夜凌远醒来,旁边的床铺空着。他惊觉的坐起,走出房间寻觅李熏然的身影。

下了楼,听闻厨房那头传来李熏然断断续续的声音,凌远慢慢靠近。

 

“怎么了?”凌远轻声的问。

李熏然抱着孩子回头,不忘手里轻轻的拍抚。厨房桌上是喝空的的奶瓶,和还没来得及收回柜子的奶粉罐头。

 

“诚诚饿了,喂了奶粉又不睡,我怕吵醒你,给抱下楼哄一会儿。”

 

说话间,小家伙又哭闹起来。

李熏然赶紧安抚。

 

厨房的一盏夜灯,照亮了小半间屋子。

这让凌远想起自己牙牙学语的年纪,父亲也是抱着自己整夜整夜的哄。记不得屋里的陈列摆设,记不得天气冷暖,脑海残留的是父亲温柔的声音和宽厚的胸膛。那是他心中最初的家的温暖。

而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和那复刻般的一幕幕画面,是如今他守着的实实在在的家的幸福。

 

“你回去睡吧,换我来。”凌远抬手欲接过孩子。

“没事没事,换了人他又要哭了。我哄完就回去睡。“

“那我陪你。”

“你今天凌晨才回的家,不累啊,赶紧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凌远不顾李熏然的挣扎,搂住他的两个小宝贝。

“我不要,没你在旁边我睡不着。“语气里还带着撒娇的意味。

 

“矫情。”李熏然笑了。

 

 

日子还和以前一样,凌远每天投身在生死线间,为医院的经营和大大小小的事操心,他会忙到焦头烂额,会顾不上吃饭,会心累会生病。

 

但是他会期待,他期待每天回家后看到李熏然和诚诚带给他一点一滴的惊喜;会期待诚诚长大后的模样,他会带着诚诚去踢球,陪诚诚念书,然后看着他找到自己的爱人,握住自己的小幸福。

 

他依旧在各种选择间取舍,可是他知道有些人有些事是绝不能动摇的,而李熏然和孩子就是他的原则,他的底线。他享受那自己的世界围着他们转的充实感和踏实感,而这如今这一切都是李熏然带进他生命的最好的礼物。

 

他爱李熏然,爱到骨血里。

四年前的自己,无法想象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而如今从清晨到夜晚,每一刻都有期盼。


他是他的心头肉,也是他坚不可破的后盾。

他的皱纹多了,而他的笑容也多了。

--------------------------------------------------------

 

过年的时候,李熏然说想去烧香。在凌远摆出一副不解的表情的当下,他忙解释道:“是我妈的意思。她说啊,这一年过来发生了好多事,好在都逢凶化吉了,现在又多了诚诚,我妈想让我们一起去一趟,祈求来年一家人平平安安。“

“咱妈说的有道理,不过熏然,你什么时候也信这个了?”

“啧,心诚则灵,是吧,诚诚?“怀里的诚诚像是听懂了似的,放下手里的棒棒糖,咿咿呀呀嚷了几嗓子,凌远在旁哭笑不得。

 

于是,他们大过年的也去寺庙里凑了热闹。

 

这些天李熏然的腿已经恢复的很好,平地走路时完全看不出来任何问题,只有跑起来的时候会有一点跛,对于这样的结局李熏然和他都很满足。但凌远还是有些担心,毕竟去寺庙的路上台阶那么多。

没想到,还是凌远自己先走不动了,被李熏然嘲笑了半天。


凌远一边感叹着岁月不饶人,一边在后面皱着眉喊:“小祖宗们,跑慢点,当心脚下!”

李熏然和诚诚在远远的地方同时回头朝他做鬼脸,像是商量好似的。

凌远无奈的摇头,心里的甜却挂在了嘴角。



后来,嘴里说着这个不信那个也不信的凌院长趁李熏然带着诚诚上厕所的时候,偷偷买了红丝带,写上了“相伴不相离,岁岁皆平安”的心愿,被李警官当场抓获,然后笑着一起把它挂在了祈福树上。

 

------------------------------------

 

世间最好的事啊,莫过于和心爱的人栖守在一起。

相伴不相离,年年岁岁,日月晨昏。




=============================================

完结章终于来了,其实那个开头已经在电脑里躺了快半年,太忙耽搁了,有不顺心的事耽搁了,所以真的久等了!

这可能是我唯一一篇连载的长文,一时冲动开的坑,文笔有限,字数不多,但也算坚持写完了,对自己是个交代。以后心血来潮时会写写小短篇吧。

 

谢谢一路以来关注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