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Stay With Me 番外·爸爸的脚

前情请戳 Stay With Me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1 番外2 番外3 番外4


本文出自七岁的凌诚小朋友交到学校的随笔。

 

《爸爸的脚》

 

01

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熏然爸爸的脚和其他人的不一样。

 

 

02

熏然爸爸的脚上有条长长的疤,我偷偷比划过,大概有我两只手掌那么长。

我还摸过那条疤,它的颜色和旁边皮肤的颜色都不一样,还微微的凸起,摸起来有点磨手。

 

我问熏然爸爸疼不疼,他说一点儿都不疼。

怎么可能呢,我上回手指被书本划破的时候,不过一个小口子就特别疼,而爸爸脚上的疤那么那么长,又怎么会不疼呢。

 

熏然爸爸又没有老实交代了。凌远爸爸说,这叫“逞强”。

 

 

03

有关熏然爸爸的脚,我其实还知道好多秘密,从来没对其他人说过。

 

比如,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国外玩,我特别喜欢呆在我们住的房间的阳台上,因为旁边有一座小楼梯,只要人走在上边就会踩出很响的声音。

 

我可以边画画边猜到走上来的是哪个爸爸,都不用抬头呢,因为熏然爸爸的脚步声和别人的都不一样,是一长一短的声音。

 

我听到了,就很心安。

 

 

04

还有一次我们去海边玩,刚开始我有点害怕走在沙滩上,熏然爸爸就叫我沿着他的脚印走。

走着走着,我就发现熏然爸爸的脚印很有趣,左脚印深,右脚印浅。

 

熏然爸爸回头看见我正蹲在地上看他的脚印,就跑来问我怎么了,我很兴奋地告诉他我的大发现。熏然爸爸就笑了,问我“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摇头,这个问题太难了。

 

熏然爸爸就说:“因为爸爸的左脚里装了个小机器,所以更重一些,脚印就比右脚的深啦。”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爸爸:“为什么要在脚里装小机器?”

熏然爸爸想了想说:“因为爸爸以前是超人,有特异功能。”

 

这次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答案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呀。

 

爸爸是超人,他拯救了很多人。

 

 

05

我讨厌下雨天。

 

下雨天,熏然爸爸变得很懒,常常躺在床上,不起来。

下雨天的家里有股奇怪的药膏味道。

下雨天的凌远爸爸眉头皱得紧紧的,我都不敢和他说话。

 

有一次我怯怯地问凌远爸爸”熏然爸爸到底怎么了”,他告诉我一到下雨天熏然爸爸的脚就不乖,惹他难受。

 

从此,我更讨厌下雨天了。

 

 

可是,我又很喜欢下雨天。

下雨天,凌远爸爸一定会准时回家,回家路上还一定会买熏然爸爸喜欢的小点心,当然不会少了我最爱吃的泡芙。

 

熏然爸爸看到小点心,心情就会好,他的脚也会变得听话。

 

我也会乖乖呆在房间里,一边吃着好吃的泡芙,一边做晴天娃娃。

 

祈祷第二天是个大晴天。

 

 

06

熏然爸爸陪我去过很多地方,我喜欢和他手拉手一起走路。他的脚步很稳。

 

对,他就是我心中的超人,有他陪我,我就很快乐。

 

熏然爸爸,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熏然爸爸,我(还有凌远爸爸)想对你说:“一路有你,不虚此行。”

(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反正是凌远爸爸叫我加上去的。)╮(╯▽╰)╭




THE END


=======================================

好久没写东西了。

嗯,半夜睡不着的时候酝酿出来的脑洞就是这么清奇。希望喜欢。

 

期待你的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 ( 16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