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季白×许诩】后来的我们

季白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
事实上,常人确也感觉不到他的变化。
只可惜,她是一名优秀的心理侧写师。
就算抛开这重身份,她依旧是最了解他最在乎他的人,她那么敏感那么细腻,她怎么会无所察觉。

她几乎是立刻感觉到了他的紧张。
舔嘴唇是犹疑,眼神里短暂的闪烁是不忍,
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略显僵硬。

"如果我真的死了,你会在你的心里和我的灵魂对话,随时随地。"
她很冷静的回应。"我要跟实实在在的你待在一起,随时随地。"
这次,她比他还要坚定和果决。


季白的病情在姚檬和赵寒婚礼的一周后恶化,刚开始他只是出现了短暂的视线模糊。后来,他开始剧烈的头痛,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

她每天都在床边陪着他,趁他清醒的时候,告诉他,"我会和明天的太阳一起等你。"
让他不恐惧睡去,让他有寄托。

英勇的狮子也有脆弱的时候,蜗牛说,我的壳虽小,但就算只能替你挡一分黑暗也好。


保守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手术的成功几率低的让人灰心。他说愿意为她做任何努力。

"只是如果……"
"没有如果。"
她笑的绵长,让人忘记伤痛。
他就侧着身看着她的脸,渐渐睡去。


醒的时候,她还睡着。浸着微微晨光的睡颜也是甜美可爱,他情不自禁咽了口唾沫。
拿起散落在床上的画本和笔,打开看见了最新的四格漫画。

起先狮子躺在床上,蜗牛捧着鲜花探病。后来狮子进手术室动手术,蜗牛在门外焦急的等。再后来狮子睁开眼睛,和蜗牛相视而笑。漫画的最后,蜗牛和狮子手拉手坐在一座山头看日出,阳光普照,满地鲜花。

她曾说过,画里有她真实的经历,有她最炙热的感情,还有她梦想的世界。
而她想要的,他都要给她,他都要做到。
他要好好活着,实实在在的陪她一辈子。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抓起笔在下一页画起来。然后悄悄把本子收起来,放在枕头下面。


"手术中"的灯光最是刺眼。
她回到病房,躺在他刚离开的床上。还有淡淡的温度。和让人安心的味道。

伸手摸到了枕头下的画本,打开看到那张让人又哭又笑的画。画的很糟糕,依稀辨认得出穿着西装的狮子和穿着婚纱的蜗牛,下面还画了两个小红本。

"丑死了。" 她笑着笑着就哭了,眼泪打湿了狮子和蜗牛的吻。"还俗气。"





一场大雨后的晴朗里,空气还透着淡淡的香。她穿着婚纱走进病房,手里还提着一套西装。他又惊又喜,觉得他的蜗牛有时候比他主动多了。

今天他出院,今天的她美极了。

"走,还愿去。"
"啊?"
"我是说,今天咱们结婚吧。"
他愣愣的看着蜗牛拿出画本,立刻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咱们结婚。"




————————————
蜗牛大结局后遗症的产物,
忍不住写了篇小短文。
舍不得就这么结束了,蜗牛真的很好看。

评论 ( 29 )
热度 ( 28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