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  Stay With Me

第11章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大早,凌远巡完了病房,又开完了一个院务会议。犹豫着,还是敲开了心理科主任的办公室的门。

 

心理科主任曾做过凌远的带教老师,是一位和蔼的长辈。

耐心听凌远把心里的话缓缓道来,他开口道,“小凌啊,你可能没有发觉,其实你比你的爱人还要敏感。”

观察到凌远的表情微微变化,他淡淡一笑,“从你的描述中,不难觉察到他是一个坚强乐观的人,你应该相信他。我知道你们都已经很努力了,你们只是需要时间。重伤病人的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心理上的煎熬远大于身体的痛苦,情绪的反复也是很普遍的情况,这一点你肯定清楚。”

“能把不良的情绪发泄出来不是一件坏事,所以啊,不要总是把自己逼这么紧,你的紧张情绪自然会压迫到身边的人。放轻松点,慢慢来,相互之间多沟通多鼓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

 

从屋子里出来,凌远真的觉得轻松了一些。

这段时间的接连意外,对他和李熏然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他们都那么了解彼此,也就是因为太顾及对方的感受,才会当局者迷,关心则乱。

 

有些话有些事,直直白白的表达出来,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呢。


比如,他现在就想立刻到李熏然身边,给他一个拥抱。

 

-------------------------------

 

“喂,李队。你身体怎么样了?大伙儿都很想你啊……”

听到警局同事们吵吵闹闹的轮流寒暄,李熏然觉得耳朵都要炸了。

 

“李队,还有一件事,想要跟你报告。是有关老k……老k在缅甸非法交易,在上周黄队他们和缅甸军方的联合行动中被当场击毙。你伤还没好,上头怕影响你心情没有交代要告诉你,但我想,你应该知情。”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小郑。”

……

 

---------------------------------

 

病房里没有人。

 

凌远最终在住院部五楼的室外小花园找到了李熏然。

李熏然背对着自己坐在一张长凳上,拐杖斜靠着放在身边。

中午的阳光很好,李熏然的背影匿在一片晴朗里,清瘦的轮廓之外是跳跃的光亮。

 

方才凌远气喘吁吁的到处找人时,无意间从李熏然病房的那层走廊窗户看到了楼下花园里熟悉的身影,心里立刻就踏实了。趴在窗口望着花园里的人好一阵,看着他一个人悠悠的享受着独处的时光,也不知道究竟在看些什么想些什么。

仔细看,那人手里夹着什么有火星一抹,有风带过一缕缕的白烟,凌远皱了皱眉,却也不忍立刻过去打扰那份清静,见他把东西往花盆里碾,然后又抓起放在一旁的盒子打开,凌远才转身往楼下走。

 

 

此刻的阳光虽好,毕竟深秋时节,李熏然只在病号服外披了一件外套,略有些单薄。凌远脱下自己的白大褂慢慢走近,将衣服披上那人的肩,“偷溜出来干坏事,也不知道多穿一点,着凉怎么办。”

 

李熏然感受到肩上的重量,回头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都来不及掐了手里的烟。

“额,老凌,我……”被抓包后明显理亏的李熏然一时之间慌了神。

“我什么我,这都第几根啦?”摆出一副生气的姿态。

“刚就抽了两根……”胆怯的回答。

“别抽了,给我。”抢过李熏然手里的烟,就往嘴里送。在李熏然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凌远眯着眼深吸一口又慢慢吐出来。

 

李熏然被吐了一脸烟后,还是没从凌远的反常举动中回过神来,“你不是戒烟了吗,怎么……”

“就是突然想来一口。”凌远嘴角咧成好看的弧度。

“凌远,我……我错了。昨晚情绪不太好,所以出来透透气……”

“好了,昨晚我态度也不好,以后不会了。不去想它了。”把旁边的人带进怀里,在额头落下一个吻。

 


 

“凌远,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

“嗯,你说。”

“刚才警局小郑打电话来告诉我,老k在缅甸非法交易时拒捕,被缅甸军方击毙了。”

感觉到怀里的人缩了缩肩膀,凌远低头很认真的看着他,“熏然……”

见他不想再继续说,凌远也不勉强,就这么搂着他一起看着远方的景。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熏然开口说:“凌远……我不恨,也并不喜悦,老k有这样的结局我一点都不意外。我和他的这场拉锯,也算画上了句点。但你知道的,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回不来了……给我一点时间吧,李熏然还是李熏然,值得你爱的李熏然。”

 

说完,他轻轻送了口气,“哈,说出来心里好受多了。”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那现在痛快了吗?”凌远又紧了紧拥抱。

“嗯,感觉特别好。”此刻他的心里是透亮的。

 

 

 

“再抽一根?”

“好。”

 

 

见李熏然熟练的从烟盒里取了烟,点了火,很快嘴里吐出淡淡的烟圈,眼神迷离,还挂着浅浅的笑。


凌远舔了舔嘴唇,“突然想再来一口。”

于是霸道而温柔的吻上了李熏然的唇。

 

 

-------------------------

 

李熏然今天就可以出院,所以凌远提前把下午的手术都另作安排,打算午饭后亲自送他回去。

 

之前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让李熏然回父母家住一段时间,等开始复健恢复起来再回自己的家。李熏然虽不希望劳烦父母,但一想到这次摔跤着实让人后怕,不想再让凌远担心自己,便不再坚持,答应了凌远。

 


拎着大包小包进屋的时候,李妈妈正在厨房忙活。

“妈……”

“欸,来啦。”李母满脸的笑。

“爸呢?”

“你爸呀,被老同事拉出去走走散散心。可他呀,嘴上不说,心里记挂着你呢。昨天还打电话说买了几瓶专治骨伤的药酒,可灵着呢。等他过两天回了就给你试试。”

 

“妈,我想你们啦。”李熏然觉得心里暖暖的,扑过去抱了母亲。

“这孩子,就你不让人省心。这次啊多住一段时间,我已经把你们那屋收拾好了。小远啊,你把熏然扶回房里,你们都歇会儿。我得赶紧做饭去,我买了很多菜,都是你们爱吃的。”

 

“欸妈,我把熏然扶进去,就出来帮你。”

“妈,我不累,我也来帮忙!”

 

---------------------------

 

凌远忙完一波,把骨头汤的食材都准备好,放进锅,开了小火慢炖,就擦了擦手走出厨房。

 

李熏然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择着手里的鸡毛菜。

 

午后的阳光是暖的,透过阳台的落地窗户散落在客厅地板上。

李熏然认真挑着菜叶子的模样是迷人的,凌远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沐浴在阳光里的人,那是他的幸福所在。

 

 

感受到灼热的目光,李熏然抬头正对上凌远温柔的眼神。

“搞定啦!”李熏然举了举自己的劳动成果,还以一个许久未见的灿烂的笑。

 

 

 

 

自始至终,凌远带着笑意的目光都没有离开过。

“凌远,你今天是怎么了?”

“没什么……”,凌远走近,接过李熏然手里的盆,又往窗外看了一眼。

 


“今天天气真好啊。”

 




我比从前更爱你了。

 

-------------------------

 

轻虐了好几章了,这章就放肆的暖暖暖吧。

今天天气还是阴沉,但是写完觉得心里阳光普照啊。

希望你们喜欢。

 

依旧感谢来看文,送小红心和评论的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