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 Stay With Me

第09章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凌远把李熏然轻放在病床上,然后用力抱住了他。

他想,此刻的李熏然一定觉得冷。

他只怕自己的这点光亮不足以温暖眼前这个颤抖的人。

 

李熏然的下巴落在凌远的肩膀上。

他感受到凌远努力想做点什么说点什么给自己安慰。

可他没有回应那个人的拥抱。

他失了所有的力气。

 


“为什么瞒着我……为什么……”

像是在喃喃自语。凌远听到李熏然嘴里吐出的气音,似是带着冬雪里的寒。

 

凌远松开拥抱,转而双手握住李熏然的肩。他把脸凑得很近,想对上那人的眸。

只是李熏然的目光没有焦点。

 

凌远很不安。

轻轻摇了那人的肩,“熏然,熏然……”

 


“为什么!!为什么瞒着我!!!……”从胸腔里爆发出了近乎是嘶吼的声音,嗓子被撕裂了一般疼。

凌远被这一声震的手足无措,因为李熏然从来没有对他这样吼过。

他听出了李熏然的不甘心和绝望,他却帮不了他。

 

他试图把李熏然紧紧搂在怀里。

可是李熏然发了疯一般的挣扎。“你放开我,放开我!……”

凌远顾及李熏然的伤不敢太用力,只得受着李熏然的捶打。

 

 

 

是疼的。

如果身上的痛能代替心里的痛,那我愿意。

如果我的痛能代替你的痛,那我毫不犹豫。

 

 




拳头的力气渐渐变小,最后变成无奈的拍打,变成哽在吼里的呻吟。

他很痛苦,他想让眼泪带走痛,可是他哭不出来。

他看不起自己。

 

李熏然停下了激烈的动作,身子一软就往前倒。

“熏然!你别吓我!”凌远抱紧了李熏然。

 

“我……没事了……让我……靠一会儿就好……”

凌远知道那是逞强。

 

“相信我,都会过去的,会过去的……有我在呢。”

一下两下拍着那人的背。

 


 

你的怀抱那么暖,于是我贪婪的选择相信你。

 

 


他想起5岁那年学骑自行车,摔了好多跤,磕破了手肘和膝盖,但他记得爸爸一直教育他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他硬是憋住了眼泪没有哭。那一次他学会了骑车,比其他小朋友都学得快,他很骄傲。

晚上洗澡的时候,妈妈发现了他身上的伤,然后搂住了他的小身板,轻轻拍他的背。

“我们熏然是最勇敢的孩子。”

 

8岁那一年,妈妈告诉他要去外地工作,让他以后乖乖听爸爸的话。他拉着妈妈的手一路送到家门口,一路送上车。然后看着爸爸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看着妈妈钻进车里对自己招手告别。

他想哭,但他要做个坚强的孩子。

车子开走了,他呆呆的望着尘土扬起的远方。爸爸蹲在自己身旁,轻轻拍他的背,“我们熏然长大了,以后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后来,自己就很少被人这样轻轻搂着拍过。

父亲是个严肃的人,母亲常年在外工作,等母亲退休了,回到自己的身边,他却已经长大,过了那个需要被人抱被人哄的年纪。亲情一直都在,只是换成了更内敛的表达方式。


 

 


他突然很想做回一个普通的孩子,不用假装着勇敢和坚强。

他突然怀念那些被轻轻拍着背安慰和鼓励的时光。

那些场景,都是因为在乎而存在。

 


 

而凌远瞒着自己,也是因为在乎。

 

 


“熏然……”

感到怀里的人慢慢平复下来,凌远松开了手臂,这次却被李熏然狠狠箍住。

“熏然,你听我解释,我没第一时间告诉你,是怕你一时接受不了,身体吃不消,你当时情况还不稳定……我没有故意要瞒你……我是想……”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对不起,是我在无理取闹。”

 

凌远看不到李熏然的表情,却突然间感到背后一片湿热。他哭了。

 


“凌远,我爱你。”

 

 

 

 


都说爱是折磨人的东西。

 

因为爱而彼此珍惜,也因为爱而彼此伤害。

 

我的春夏秋冬里有你,我的喜怒哀乐里有你。我为你倾尽所有,我包容你的坏脾气和小毛病。你是我的港湾,我也想成为你的星。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我怎会甘愿。

 

 

 

---------------------------------------------------------------------------

我来更新啦!

今天下午脑子里蹦出很多火花,蹦出了许久未听的旋律和歌词,于是就趁热打铁。这一章不长,一气呵成的写完。写到这里刚刚好,觉得多一句话都是多余。

 

我爱凌李,想给他们同甘共苦的命运,给他们最好最温暖的感情。

 

依旧谢谢来看文,点小红心和评论的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60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