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 Stay With Me

第03章    家


李熏然去队里交接完事情回到家的时候已接近中午。

打开门的时候,阳光正好,斑斑驳驳的洒在客厅的木质地板上,一室温暖。

凌远爱干净,总是把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再忙再累也不马虎。他总说家要有家的样子,有干净的地板橱柜,有饭菜香味,有嬉笑打闹,有你,有我。


遇见李熏然之前,这座房子里有很多不愉快的记忆。凌远曾经有一段失败的婚姻。直到一切结束,他们之间都没有大吵大闹过,可惜看似平静的外表下,只有两颗早已千疮百孔的心。

 

“凌远,我不懂你。”

她留下了这样一句话。那是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亦是最伤人的话。

行李箱的轮子滑过木地板,有什么东西被碾碎。

过往的甜蜜丢进了风里,再也无法挽回。

 

很长一段时间里,凌远都是煎熬痛苦的。他觉得他的每个选择都是错的,他意识到他总是在伤害别人,他害怕再去做任何决定。他渐渐看不懂自己,又或是看的太清,害怕自己。

自私凉薄,懦弱疯狂,那是自己骨血里的东西。

也就生来不配拥有幸福。

 

再后来,一个叫李熏然的人拯救了凌远的偏执和孤独,给了凌远太多惊喜和感动。

李熏然出门在外特别注重自己的外表形象,但在家就会变成小邋遢;李熏然特别贪吃,爱吃荤菜,爱吃零食,但怎么吃都不胖;李熏然是个特别帅气能干的警察,但会在凌远面前撒娇卖萌,露出可爱的一面,那是凌院长的专属福利;李熏然虽有自己的固执和坚持,比起隐忍而执着的凌远,他遇事更积极乐观,他像阳光一样灿烂着每一个身边的人,他和凌远间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

 

“凌远,你不要总是一个人独自承受,我愿意替你分担。”

“凌远,相信我,我们一起面对。”

“凌远,其实有很多人在乎你的,你养父母,欢欢,三牛哥,还有好多好多人,还有我。”

“凌远,从今以后,我家就是你家,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

……

 

还有那一句,“凌远,我懂你,我一直都懂。”

在没有星芒的黑夜里,你独自涉过冰冷刺骨的海水,点亮了灯塔。

 
 
 于是,凌远就有了家。

 凌远的家不再是一座空荡荡的房子,他的家多了人间烟火,多了值得爱和守护的人。

 
 

李熏然站在阳光下深呼吸一口,仿佛要一次性吸饱这几天以来最想念的家的味道。

哈啾,凌远你正好也在想我吗。


----------------------------------------------------------------------- 

 

咕噜噜,肚子一阵响,在这安静的屋子里显得特别突兀。在飞机上随便吃了点早餐后,便赶着去局里,赶着回家,这会儿李熏然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于是,他打算先觅食喂饱自己,然后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补会儿眠,再去菜场买菜做饭等老凌回家。

 

长腿一迈朝厨房走去,路过餐桌的时候,深色木纹桌上一张浅黄色便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拿起来一看,是老凌刚劲有力的字。

熏然,肚子饿的话冰箱里有吃剩的饺子,自己煮着吃。还有记得把出差的行李收拾干净,衣服扔进洗衣机再睡觉,不许偷懒!  等我回家^_^ 

 

李熏然看着结尾处的那个笑脸,也跟着傻乎乎笑起来。自己的小心思和小陋习竟被凌远全部预料到,但是短短几句话的字里行间,全是疼爱和宠溺。李熏然觉得此刻虽说老凌不在身边,但自己心里像是吃了一整盒冰淇淋那样甜和舒爽。

 
凌远比自己大一些,心思细腻,自然也更体贴。

过去因为母亲常年在外地工作,身为刑警的父亲工作又太忙,无暇照顾自己,所以李熏然从小就是个特别独立的孩子。长大后的李熏然相貌堂堂,又子承父业作了正义的小警察,待人和善热情的他特别自然招人喜欢。亲戚邻里都常说,小李警官有责任感有担当,将来哪家姑娘嫁给他准是她的福气。没想到,李熏然和凌远在一起后,更多时候李熏然成了那个被照顾被宠爱的人。在凌远面前,李熏然会放下担子,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凌远会守护他的城堡。

而凌远被李熏然的乐观真诚感染着,他的生活里也终于挂上了一个又一个笑容。不再怀疑自己,不再彷徨。

 

他们彼此享受着这份可贵的依赖与被依赖。

有了依赖,家才是家。 
 
 
 
 
我有你守在身旁,故而无所畏惧。

我把你放在心上,故而生命有了重量。

 
 
----------------------------------------------------------------------------

院长:怎么三章过去了还没有见到熏然……

熏然:还能不能愉快的亲亲了……

 
整个礼拜包括周末都在加班,家里的网又接近瘫痪,生活如此艰难。

码文安慰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59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