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 Stay With Me

第02章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再一次睁开眼,天已经亮。

身边依旧是空落落的床,暖洋洋的晨光洒在被子上。

夜总算过去,梦也过去。

早安,熏然。

 

凌远翻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自己醒的总是那样准时。

点开未读的微信语音。是熏然的声音。

“老凌老凌,我刚下飞机,去队里报到完就直接回家,你安心去上班,不要太想我哦。晚上见。”

他要回来了,顿时精神百倍。

 

韦天舒打开院长办公室的门时,看到的便是凌院长一副熠熠生辉的模样,不由地一哆嗦,心想大事不妙,凌远这家伙准是要出什么幺蛾子。果然,凌远露出一个迷之微笑,开口道:“三牛啊——”

这一声叫的韦天舒汗毛都竖起来了,“凌院长,我猜是不是你们家熏然小可爱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有表现的这么明显么?”还有,熏然小可爱是你叫的么!

“那可不,前两天还是一蔫儿柿子,今天就满面红光,佛光普照……除了李熏然,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人能让你这般冷暖不定么!”

“啧,有你这么说话的么!”

凌远嘴上怒气冲冲的,心里还是莫名的小得意。知我者,韦三牛也。

“叫你来,也没别的事,就是通知你明天跟我换个班,还有下午我会提早走,昨天下午两台手术的病人的术后情况替我多留意……这两天我想陪陪熏然。”又是一个渗人的微笑。

“哦——啊?!!!!!哦……”果然你这头雨过天晴了,我这儿就雨夹雪了。

“不要这么视死如归嘛,韦主任这么兢兢业业,年终奖方面我会多加考虑的。喏,还有你那狗屁不通的报告我改好了。”顺手把桌边的文件往前送。

“这…这还差不多……谢谢凌院长指导作业并给予我奉献自己投身医疗事业的机会……”可怜的韦天舒被凌远治的服服帖帖。

“你说你,嘴上不饶人,怎么写点东西就这么惨不忍睹呢!”

“是,凌院长教训的是,小的这就告退,闭门思过,勤学苦练。”韦天舒一耸肩,灰溜溜的退出院长办公室。

 

众人眼里的凌院长自然是威风凛凛,一副不好亲近的样子。但如果仔细观察,凌远并不总是一张扑克脸,只是这么有挑战的发现只能是凌远的好友兼损友,从19岁起就坚持不懈粘着凌远同学,又勤勤恳恳关爱着、骚扰着、激怒着凌大院长多年的韦大夫才能做到的了。

就是因为太熟了,凌远在韦天舒这儿自然也不会端着架子。胃痛的时候会主动向他求助,韦天舒犯错的时候会骂的特别狠,有时候韦妈妈煮的饭菜会被他无情的夺走,还有当初韦天舒逼问他和熏然感情进展的时候也是相当配合,和盘托出……

 

韦天舒当然还知道,凌远只有心情好的时候,才会和自己斗斗嘴掐架。

其实他挺希望,凌远常常如此。

明明有求于自己,还那么理直气壮。耍的一手道貌岸然。

算了,他难得心情这么好,我就不和他计较了。

 

那一年他们相遇,凌远14岁,韦天舒19岁。

凌远是班里最小的孩子,天才一般的存在,高傲而冷漠。

韦天舒是班里最捣蛋的孩子,总是哗众取宠。

其实,他们都很孤独,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消受孤独。

 

“韦天舒,你不要总是跟着我。”那是凌远对韦天舒说的第一句话。短短几个字可是韦同学搭讪了凌同学足足一个星期后的成果。

“韦天舒,你是不是傻,你皮怎么这么厚,谁让你替我挡那一拳了!”那是凌远对韦天舒发的最莫名其妙的一顿火。那一次韦天舒强出头,替凌远解决了欺负他的一票高年级生,头破血流的他捂着脑袋听着凌远的一顿数落,觉得头更疼了。

“韦天舒是我的朋友,他欠的钱我替他还。”朋友,那是韦天舒从凌远口中听到的最感动的两个字。那一次韦天舒在打工的店里不小心砸破了店长的古董茶壶,凌远替家境不富裕的韦天舒还了所有的钱。

“三牛,谢谢你。”那是记忆里凌远给他的第一个发自肺腑的笑容。那一次,他买了块蛋糕跑去给凌远过生日,当时的他并没有发现凌远脸上一闪而过的错愕。“许个愿吧”,他说。凌远就笑了,笑起来还挺好看。很久以后,他才知道,那一次他记错了凌远的生日。

 

韦天舒总是傻笑,做不来题被凌远嘲笑的时候,做错事被凌远教育的时候,两人无话尴尬的时候……遇到那个一本正经的小大人凌远,他总是乐呵呵的。其实他清楚,凌远和自己在一块儿的时候,心里自在着呢,只是这人不屑表达。

所以,大概是知道你快乐着,我也就跟着快乐了。

 

原来,我们早就不孤单了。

 ----------------------------------------------------------------------------

天哪,这是凌李文么!想站一秒韦凌。

没有库存的宝宝告诉你,每次写完发完文,都感觉身体被掏空=_=


评论 ( 6 )
热度 ( 51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