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化作孤岛的鲸

01

凌远在客厅里看电视。

 

李熏然做完饭,在厨房门口喊他,“去洗个手,吃饭了。”

凌远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

 

李熏然走近,看见他满脸的泪。

“怎么了?”

电视里正放着一期有关保护海洋生物的纪录片,画面里是一排晒死在海滩上的鲸鱼,因为人类军用声纳的干扰而失去方向游上了岸。

 

搁浅,等待死亡。

 

“熏然,我会不会和它们一样?”凌远抬头问他。

 

那空洞洞的眼神像海水淹没他,他咽了一口咸,涩的心口一振。

 

 

02

他的凌远,生病了。

 

这一切会好吗?

可不可以不要放弃挣扎……

 

 

03

就算他曾经是楔在很多人心中最可靠最牢固的那颗钉子,离开的时候他也只想悄悄卸下绳索,不露声色的挣脱。

 

他没有从大厅风风光光的走,享受所有人的寒暄或是关切。

那一天傍晚,他穿着白大褂在医院里巡视完最后一圈,夕阳的余晖打在走廊的地板上,镶出他微微颤抖的轮廓。他搬着一箱子自己的物件直接从行政楼的电梯去了停车场。

大门口的保安照常向他敬礼,他们还不知道,他们的院长会离开很长时间。

 

究竟何时回来,或是不回来,都没有人知道。

他自己也不去想这个答案。

 

曾经的他意气风发,带着耀眼的光,他是骄傲自负的,岁月逼他褪去稚嫩披上盔甲,直到他的皮肤和钢铁粘连在一起,再也分不清炽热和冰冷的界限,命运却又活生生剥下他的保护伞,一层一层,鲜血淋漓。

 

现在的他只剩自卑。

 

人是会变的。可有些东西是根植于血液里的,就算变了一种方式或者形态,却拙劣的露出一模一样的信号。

自负和自卑,一线之隔罢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们在他的身上悄悄过渡,换了姿态。

 

 

04

熏然啊,我大概是个废人了。

他吞下满满一把药,感受着那些白色的小颗粒渐渐溶解成粉末,渗透到血液里,循环在他的身体,稀释他的绝望。

 

有用吗?或许相信就有用吧。

 

人一病,就垮了。

再强大的人都会脆弱,或者说表面越坚强的人越是内心柔软。

 

李熏然过分的小心翼翼让他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价值。

所以,连爱和关怀也变成了负荷。

 

“熏然啊,我好累啊……”凌远坐在阳台上,温暖的阳光照不进他的心里。

李熏然回身进厨房,看着锅里的米粒翻腾挣扎,叫嚣着,冲撞着,不得善终。

他深深叹了口气。

 

 

05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

除了你以外,都不是眷恋。

 

如果我势必要成为你的负担了,我就放弃我自己,成全你。

 

 

06

凌远擅自把药停了。

 

李熏然发现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天。

他发不出脾气,就一个人闷闷的坐着。

凌远看到他这样,也不知道怎么去劝慰。

 

从晚饭到床前,一句话都没有。

 

半夜醒来,旁边的床铺居然是空的,凌远慌了。

“熏然?”

 

客厅没有开灯。

李熏然坐在沙发一侧。

 

“熏然,对不起。我再也不做傻事了,你帮帮我好吗?”他怯怯靠近,把头轻轻靠在他温暖的肩膀。

 

白烟吐出。

清冷的脸庞,滚烫的泪,落上他手腕未愈的疤。

 

 

07

你想逃离,那我陪你去远方吧。

 

李熏然二话不说请了长假。

不顾家里老人的反对和担心,他就收拾了行装拽着凌远去旅行。

 

去看海。

去看鲸。

去看世界苍穹。

去看人生绚烂。

 

 

冬天的海风吹的人满脸通红。

却是个看鲸的好时节。

 

他们褪去平日里制服的枷锁,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他搂着他,依偎在栏杆边。

 

快艇飞驰,带过水花四起。向导兴奋的说他们即将进入鲸鱼的活跃区域。

紧接着就听到船夫的叫喊。

 

顺着他指的方向,他们隐隐看到海面的一抹凸起。

渐渐的,那远方渺小的一点跃出海面,露出它庞然的身姿。

 

它有着比西伯利亚海更深邃美丽的颜色,海水蜷上它光滑的皮肤,让人想伸手抚摸。

它的叫声似有魔力,像是对生命的呐喊,能拥抱住整片海洋,又能穿透人的心灵。

李熏然和凌远听的震撼,看的出神。

它是海洋的守护者,它是温柔的伙伴,它是英勇的探险家。

 

 

一船的人都聚在甲板上朝着鲸鱼游来的方向欢呼。

像是在回应般,那条鲸鱼顽皮的靠近,又用尾巴有力的拍打海面,溅了船上人一身的水。

 

 

冰冷的海水打在脸上,凌远兴奋的像个孩子,“熏然你看到了吗?它好开心啊!”

 

看到了,他真的好开心啊。

 

 

08

看遍那一带所有的海洋生物。

那一天的日落时分,躺在海滩上,凌远突然笑着开口问,“熏然,你说……你是不是很像海豚啊,总是挂着笑,让人想亲近。”

“哈哈哈,那你是什么?”

凌远想了想,“鲸吧。”

 

“掉队的鲸。”他的眼神随落日哀伤。

“化作孤岛的鲸。”

 

“嗯,那我是海豚,使劲扑腾着来找你。”

 

愿与你在无垠的海里相聚。

愿唤醒你封尘的凌厉。

 

 

“我的病会复发的……”

“我才不怕呢。是你说的,我的笑有魔力,我就不信我治不好你。”

 

他翻过身吻上凌远的唇,眼角是好看的弧度。

真像一条爱笑的小海豚呀。

 

凌远迷恋极了。

 

 

09

曾经,他路过一座美丽的岛,寂静而神秘。

他爱玩,他看过太多太美的风景,直到遇见他,他才甘于寂寞。

 

他的岛不是静止的,它只是累了,厌倦了,才停下来。

他曾窥探过岛的秘密,他曾与岛并肩前行,也曾躲在海湾里沉睡哭泣。他要守护这座岛。

 

 

有人问他,世界那么大,你为什么独独喜欢他?

疯狂懦弱,自私凉薄吗?

 

不是这样的。他才不是这样的。

你们看到他背后的光芒了吗?他是大海里最幽蓝灵动而闪闪发光的岛。

 

是的,他爱他,

因为他孤绝美丽,因为他浩瀚温柔。

 

--------------------------------------------------------------------------

之前写了一半写不下去的文,重新翻出来还是写的我泪流满面啊……

希望有人喜欢。

期待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

 

对了,有人想点梗吗,我会考虑写。(本来想满多少多少粉再来点的,哈哈,几十天才高兴写一篇文的人估计没戏/(ㄒoㄒ)/~~)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