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归途

山路蜿蜒十里,一路苍翠,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惬意里,风景渐渐颠簸成城市的灰黑色。

这是一段长长的公路,通往这个城市的机场。

 

两个小时之后,李熏然就要离开他乡,回到远方,远方才是他的故乡。

迎面而来的是思念的风,不似血般粘稠,不似羽毛轻浮,它有重量,却也让人清爽畅快,甚至还夹杂着淡淡的甘甜。

 

 

 

可惜,飞机没有按时送他回家。

 

停机坪上的高杆灯在某个瞬间一齐打开,灰色的水泥地被衬的昏黄。他的眼睛也被灯光晃的模糊,心里一沉。

 

屏幕上滚动的信息又一次变更了。起飞时间延误,再延误,像这个夜一样,没有尽头。

 

同行的人大都露出疲态,彼此间没有了嬉笑交流。

他倒也落得轻松,免去调节气氛的负担,累极时,本就不愿多语。

 


再晚些时候,身边有的人已经放纵的横倒在椅子上,一人就占了三个座位。方才乱跑的小女孩也乖巧的躺在妈妈怀里,做着五彩斑斓的梦。

 

时不时有泡面香味扑鼻,闻香去找出处,一个大汉蹲在椅子边正狼吞虎咽。他看着也有些馋。其实来机场前垫肚子的食物早已被漫长的等待所消磨殆尽。他想念家的味道,想念那个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想念围裙后他亲自系上的蝴蝶结。

 

 

 

——飞机晚点了。

——没事,再晚我也等你。

——早点睡吧,别担心我。

——不是担心,是想你。

 

远方传来的情话丝毫没有被窗外一阵阵叫嚣的风所影响,揣着滚烫,尝起来余香。

他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抬头望向候机厅的玻璃之外,漆黑的夜染不上他眼眸的明亮,也挡不住他的归心。

 



等他终于登上飞机,坐在靠窗的位置,问乘务员要来薄毯裹住惆怅。

飞机加速起飞,融进微芒的夜空,从空中往下望,这个城市里的灯光串联成线,渗透在点点楼房里,红色的脉络渐渐清晰,又渐渐远离。

 

告别细碎的光,他短暂的沉入梦里。

等醒来的时候,广播里正放着飞机十五分钟后降落的通知。

他要来一杯水,治愈干哑的喉。收起疲倦,奔向自己的城市。

不常在高处望过它,此刻却觉得空气里都是亲切。

 

 

机场出来,正下着小雨。他告别其他人,找自己回家的路。

他坐在机场大巴上,后排传来轻轻的鼾声,他却已经失了困意,点开手机屏幕给那人发信息。

 

车子轮胎碾过微湿的沥青路,一路朝着熟悉的方向跑去。

 

这个城市的夜晚也是热闹的,透过被雨打湿的玻璃窗,还能望见那一路霓虹。

 

对比窗外,车里太安静了。安静滋生情绪。

他捧着手机,耳机里一条条语音蹦出来,那酥麻的声音一下就击中他的心,他无处闪躲,也根本不想躲。

周围的人各顾各的闭目睡着,他就没有顾忌的偷偷笑了。

 

——很快到了,等我回家。

 

那条消息以后,再没回复,以为电话那头的人累了一天终于撑不住睡着。

 

 



等他拖着行李站在公寓楼下,唯独亮光的那扇窗后却探出高大的身影。

那人根本没睡呀。

 

才明白,奔波的人,守候的人,心中都不会是平静。

 

 

打开门的时候,缝隙里透出暖暖的光。

他站在光里,一身柔软的家居服,他站在光外,披着夜里的寒。渴望拥抱。

好,那就拥抱。

 

万里风雨,辗转万里,安于此处。

凌远笑,吾心是归处。



THE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