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叶梓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L&L ~LOVE LIFE~

【凌李】秋·落叶有声

一连下了好几日雨。

 

熏然的腿又开始酸疼。

前几回他腿不舒服的时候,还偷偷瞒着我坚持工作,结果肿的路都不好走,受苦的还是他自己,我实在心疼,却也不忘狠狠地数落了他。现在他倒是学乖了,大大方方躺在床上喊疼,任我给他热敷和搓药膏。

 

我替他请了两天假,他竟没有反对。

于是第二天上班前我就没把诚诚送去父母家,想让他陪陪熏然,互相解个闷。

 

“诚诚,替我好好看着熏然爸爸,一有情况及时汇报,能做到吗?”出门前,我把孩子拉到一边悄悄地问。

“保证完成任务!”小家伙学起他爸爸来,敬礼的姿势倒是有模有样的。

 

这孩子向来聪明懂事,况且熏然的腿并没什么大问题,我倒也能安心。

离家前我又特意嘱咐了几句,让他好好休息,便照常去上班。 

 



周末的这天,雨终于停了。

天空灰灰落落,也算不上晴朗。

 

诚诚一看窗外没下雨,便喊着要出去玩。熏然二话不说,挪下床换衣服。

“天儿不好,这雨指不定什么时候又下了,还是别出门了。”我反对道,其实就是担心熏然这会儿出门再受了凉。

“啊呀,你别这么扫兴行吗,好不容易雨停了,孩子也闷了好几天了,该出去走走了,就去附近公园,没几步路。我穿暖点,还不行吗?”熏然说到最后,还带着一点撒娇的意思,我哪舍得拒绝。再说何止是孩子想出去玩,他也在屋里呆够了,这点心思一看便透。

“行行行,但你别逞强啊,不舒服了赶紧说。”我打开衣橱门,给他挑了条厚一点的运动裤。

“老凌最好了。”他在我背后欢呼。

 

一转身,忽地他双手勾住我的脖子就吻上来, 

我本想加深这个吻,只听诚诚在房门口喊“爸爸爸爸,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笑着作罢。

 



雨后的公园里,晕着湿气,带着草香,很是惬意。

路上人不多,地面也不湿滑,我很放心的看着孩子到处撒欢。

 

秋风一阵阵吹的猛,满地枯黄的梧桐叶。

诚诚跑着跑着被落下的梧桐球砸了个正着,就停下脚步,呆呆的看着地上的罪魁祸首。

“爸爸,这是什么呀?”他捡起地上的毛球球问我。

“这个啊,是梧桐树的果实。秋天到了,正是果实成熟的时候。”我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那叶子落下来,也是因为秋天到了吗?”诚诚的好奇心被激发了。

我正思考着怎么给他解释清楚的时候,一旁的熏然插嘴道,“它们飞下来,是为了和诚诚打招呼呀。不信你踩一踩,会有声音哦。”诚诚被熏然成功的忽悠,然后小脚丫瞄准一片黄叶,用力一踩,夸嚓一声脆响,惹的他兴奋。

“爸爸,真的有声音!”

熏然笑着说,“那我们比赛,看谁能认识更多叶子朋友。”

话音刚落,他带着孩子一路跑着去踩落叶。

 

 

我有些担心他刚刚转好的腿,却不忍心去打断他和孩子的嬉闹时光。

我缓缓走在后面,拾他抛下的笑,纵容他的童心无限。

 

夸嚓夸嚓,一路悦耳。


 



四季往复,落落缤纷。

可所有美景都不如你。


=============================================

噔噔噔噔,一个小甜饼。( ̄▽ ̄)”

算Stay with me的番外,可能会写一个四季系列。

希望你们喜欢。

 

依旧期待你们的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 ( 5 )
热度 ( 50 )

© Re叶梓 | Powered by LOFTER